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校長簡介

理念與願景
辦學理念
    秉持愛心(發自內心愛學生,視學生為家人)、創新(在校務發展上創新與突破)、專業(教育專業與職務專業知能)、卓越(多元參與,卓越精緻領導)
  1. 「愛」持續對教育的熱忱:福祿貝爾名言「教育無他,唯愛與榜樣而已」。德瑞莎修女說:「愛就是在需要的地方上看,看到自己的責任」,教育工作就是愛的工作。觀察學生的需要,自覺的成為自己的責任、勇敢的承擔,那就是教育愛。面對身心障礙學生的學習特質,學的慢忘的快、可能伴隨其他障礙,愛更是持續教育熱忱的重要元素。
  2. 永續精進創新、發展學校特色:創造力就是競爭力,面對多元遽變的社會環境傳統的教育模式經無法滿足學生的需求。因此,學校教育要以「學生為中心」,讓學生藉由日常生活中參與各項活動,激發學生多元智慧的潛能。學校教育的目的在於面對新世紀諸多挑戰及多元價值,以創新思維、以學生為本位的精神,選擇、轉化與重整學校經營理念、組織架構、教學模式和行政流程,以符合時代潮流,落實特教專業。
  3. 發展教師專業、提升教學品質:教學的關鍵在教師,教育的主體是學生。學校的教育績效如何評估是教育的重要課題,學生的學習成果及老師的教學績效成為重要指標。如何提升學校專業,提升學校行政效能、教師專業知能、專業能力及專業態度持續成長,發展學校特色,是後期中等教育努力的目標。
  4. 多元參與、卓越領導:勤與家長及教師溝通意見並廣納建言,使行政、教師及家長成為三位一體的教育合夥人。以前瞻的、周延的計畫、積極務實的態度、高關懷的溫暖心,實現教育理想。

發展願景
  1. 建構「溫馨和諧、專業服務、適性展能、樂活創新」的優質友善校園。
  2. 嘉智團隊發揮特教專業,成為地區特殊教育中心。
  3. 推動全人教育,培育有自信、有熱情、有尊嚴的樂活學生。
  4. 學生快樂學習,老師專業教學,職工熱心服務,家長肯定認同。
TOP